市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到经开区企业开展 “减税降费助企发展”政策宣讲和交流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5 14:21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推进“减税降费助企发展”,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8月17日,贵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徐永波带队深入海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徐永波组长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目标介绍,详细了解企业享受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情况,并送上税收优惠政策资料手册,帮助企业打通发展路上的“税务政策难点”。详细介绍了“税视服务通”等办税服务措施,一对一解决纳税人办税流程不清、系统操作不明等问题,通过全方位和个性化的精准宣传辅导,为纳税人纾困解难。

  随后,经开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筑玮汇报了区局有关减税降费及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同时就税务部门在纳税服务、宣传辅导、政策落实等方面诚恳征求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纳税人涉税合理需求。

  企业总经理许毅表示:“我们海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经开区最早的制造业企业之一,近年来,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红利,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了更加充裕的资金流,为企业的升级转型研发新产品提供了有利的支持,企业更好的发展得益于税务部门对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帮助我们企业更好地掌握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徐永波组长对企业一直以来支持和帮助税务工作的发展表示感谢,并对税务工作提出要求:加强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及时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提高纳税服务水平,对企业反馈的问题要重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助力企业经济更好的发展;优化办税服务方式,依托科技信息化服务平台进一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途径,切实解决企业的涉税事宜,要真正让企业“足不出户”尽享税务服务。

  据介绍,经开区税务局为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减税降费“红包”能够及时、足额的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紧跟上级步伐,通过坚持党建引领、健全组织架构、创新辅导模式、压缩退税实现、高效应对风险等举措,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多渠道了解涉税需求。通过发放纳服需求卡、建立微信辅导群、召开税企座谈会等方式,及时收集、解决纳税人涉税需求和遇到的问题,并提供针对性、专业化和特色化的纳税服务。

  多形式开展宣传辅导。推出“我与税务初相识”新办纳税人培训特色品牌,对新办纳税人常见减税降费政策开展培训,提供“一条龙”省心服务;建立“税视服务通”远程辅导中心助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2021年上半年累计受理涉税咨询电话2559人次;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向纳税人推送新政策、消息3万余条;联合花溪区针对260户机关事业单位开展降率培训,确保精准落实降费政策。

  多举措优化税费服务。持续开展纳税人办税行为分析,形成自主定制、智能推送的宣传辅导模式;在重税部门组建专业化服务小组,精准辅导纳税人办理有关涉税政策事项;推广“优化营收商环境服务电子名片”,汇集最新税费优惠政策、业务事项办理流程以及系统操作指引等纳税缴费知识。

  压缩办理时限,提高退税工作效率。积极梳理退税流程、压缩退税时限,大力推进电子退税,利用微信工作群、税企互动平台等宣传媒介开展电子退税宣传工作,让纳税人切实体验到更加高质效的退税服务。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经开区税务局 郑竹)

  编辑:黄璐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