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野生菌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21-08-25 09:4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记者8月24日从乌当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采取多项措施强力开展食用野生菌管理,进一步加强野生菌采摘、售卖、预防宣传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发生,保障全区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乌当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预防知识普及,制定下发《乌当区关于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的警示公告》《乌当区预防野生菌中毒小知识》10000份,通过电视滚动播放、张贴宣传册、设置宣传点等方式积极开展“五进”(进市场、进村、进学校、进企业、进餐馆)宣传活动,举办野生菌采摘、销售、食用、自救等相关知识讲座,劝导广大群众不随意采摘、购买和食用野生菌。

  同时,全面开展重点领域监督,联合各乡(镇)、街道采取有效措施,对餐饮和销售环节食品经营者开展监督检查,严禁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单位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医院食堂等加工食用野生菌;加大对食品经营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把好野生菌采购、加工关,确保消费者饮食安全;加大对公路沿线野生菌售卖点的巡查力度,坚决取缔各类野生菌售卖点,加大对各乡(镇)集贸市场、新添城区农贸市场、路边摊点、旅游景区的监管巡查力度,劝阻群众在农村集贸市场、路边摊点销售、购买野生菌。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