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汇川:加快产城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24 16:23   来源:遵义日报  

  “全省‘1+8’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推进,企业集聚度不断提升,5个产业园区加快从生产型园区经济向综合型城市经济转型,产业吸纳就业能力不断增强,汇川正逐步完善园区配套,加强‘产、城、人’之间的紧密联系,加快形成产业与城市良性互动的格局。”汇川机电制造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吴焱军对园区发展信心满满。

  8月20日,走进遵义市汇川机电制造工业园,汇川大道延长线、遵龙大道、园区大道等南北纵横、东西连贯的工业大道笔直宽敞。随着兰海高速公路下线口建成通车,该园区路网建设更加完善,不仅为汇川招商引资提供了有利条件,也为入驻园区企业运输和工人上下班带来了更加便捷的出行条件。

  “我们建成了80.29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目前企业入驻率已达到了91.23%。”吴焱军说,为了让企业感受到“家”的温暖,园区全方面完善水、电、气、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并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公租房,进一步保障园区企业和员工的生产生活。

  遵义群智科技有限公司的程序员聂洪就住在园区的公租房,每天上下班只需要10分钟的步行时间,他直呼:“太便利。”

  而另一边,贵州欧瑞欣合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负责人王涛遇到了一件暖心事,作为一名到遵投资兴业的投资人,拖家带口实在难免,而孩子异地上学的问题最紧迫。

  “我向园区管理服务中心说出困难后,他们第一时间对接相关事宜,孩子很快就顺利上学了。”王涛说,在这样的园区里创业,确实很让人放心。

  一幕幕温情仅仅是汇川区从园区配套走向产城融合的缩影。近年来,汇川区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服务园区企业,促进产城融合,助推高质量发展,一座座地标建筑拔地而起,一幢幢现代楼宇串珠成线,一件件工业产品从园区车间走向全国各地。

  “我们园区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协调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打造‘红领管家’品牌,专门为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同时,对园区企业实行网格化管理,为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汇川区)促进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让一个产业园区就是一座幸福城。”吴焱军说。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