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深入促进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21-08-24 16:28   来源:贵阳市民宗委  

  为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教育工作成效,确保云岩区深入促进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工作目标如期实现,今年以来,云岩区以常态化、机制化、全覆盖、多角度、重实效的宣传工作机制,创新宣传形式,强化宣传效果,运用媒体宣传、社会宣传、户外楼宇宣传等形式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等宣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营造了全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良好宣传氛围。

  积极增进交流,推动实现各民族群众共居共乐。云岩区积极开展各民族共同参与的文体活动,毓秀街道民族文化示范广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教育月活动;益田假日购物中心举办了民族团结帮扶互助文艺汇演活动及“颂百年风华之茂 织民族团结壮锦”民族团结宣传周活动;黔灵山公园开展了“民族大团结”主题实践活动等。活动中,通过搭建宣传棚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政策咨询等方式,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在民族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融合创新发展中增进文化认同。

  积极推进“互联网+民族团结”模式,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通过区委统战部官网链接刊发转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宣传报道;在云岩区“幸福云岩”公众号开设专栏专题进行宣传报道;联合区融媒体中心拍摄以“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筑三感新家园”为主题的宣传片,并投放到街道、商场LED屏、电梯广告、抖音平台等进行播放……云岩区运用新载体、新方式,以多种形式讲好云岩区民族团结好故事,传播民族团结好声音,全面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

  积极拓宽宣传渠道,持续营造良好创建氛围。区民宗委通过与区委宣传部、“九进”创建单位、各街道(镇)对接,在主次干道、中心城区户外标志性建筑幕墙、人行天桥等设置大型户外宣传牌、宣传标语等,截止目前已在人民大道、北京东路、盐务街、宝山北路等主干道设置了大型宣传牌。区民宗委还印制了大量宣传海报发放到各创建成员单位,在住宅小区进出口醒目位置张贴,做到小区宣传全覆盖,目前已发放宣传海报5000余份。云岩区各街道(镇)、村(居)还利用小喇叭设备循环播放民族团结倡议书等多种形式,确保宣传教育工作有声有势、有力有效,营造全区各族群众关心、支持、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