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党组、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8-24 10:5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8月23日,贵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晏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党组、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市政府党组成员和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依次发言或书面发言,非党员副市长列席会议。

陈晏指出,生态文明建设事关子孙后代、事关永续发展,是“国之大者”。贵阳市政府系统、贵安新区管委会系统党委(党组)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为抓手,纵深推进大生态战略行动,加快打造生态性更强的功能城市,努力当好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的排头兵,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陈晏强调,要全力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紧盯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贵阳贵安排查梳理问题以及群众反映问题,长短结合、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把工作抓在平常、功夫下在平时,确保问题按时彻底整改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提高群众生态获得感、环境满意度。要持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突出抓好工程性治理,加快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垃圾收运和处置设施建设,完善制度机制,推动生态环境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要持续巩固生态环境比较优势,统筹推进城乡生态保护与修复,大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积极实施国家储备林建设和退耕还林工程,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两江”上游生态屏障。要突出抓好节能减排降耗,积极探索“碳达峰、碳中和”实现路径,倡导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让绿色低碳成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要加快推进绿色经济发展,大力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深入实施绿色制造专项行动,坚持“生态+”融合发展,积极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努力让贵阳贵安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