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场天药械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24 10:42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规范场天药品医疗器械经营秩序,8月19日,开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在永温镇开展场天药械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行动主要以流动摊贩销售药品(含中药饮片)、医疗器械为重点整治对象,重点巡查是否有摊贩未经许可销售药品(不含未经加工的中药材);是否有摊贩未经许可(或备案)销售三类(或二类)医疗器械;对销售一类医疗器械或免经营备案医疗器械的摊贩,详细查看其产品来源渠道是否合法合规,是否有虚假、夸大、误导性宣传内容。当天,还对获证药品零售企业在场天遵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共检查销售药械流动摊贩13户,药品零售企业8户。现场检查发现1起医疗器械(一类医疗器械“冷敷凝胶”)广告超说明书范围行为,拟立案查处。

  下一步,开阳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在各乡镇开展场天药品医疗器械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农村药品安全违法行为,确保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