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再添文化新地标 省地质博物馆免费向公众开放

发布时间:2021-08-24 10:2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外景。

  8月14日,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免费向公众开放,观山湖区再添一座文化地标

  省地质博物馆位于观山湖区云潭南路与兴筑西路交叉口,总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展陈总面积1.6万余平方米。馆藏古生物化石、矿物晶体、岩矿标本等10余万件。馆内设置有序厅、常设展厅、临时展厅及互动展区等。该馆通过多媒体、场景复原、微缩景观等,形象展示了贵州省地质旅游、古生物化石及沉积岩等丰富元素,并于2020年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据悉,该馆还将立足多彩贵州优质的自然资源禀赋,突出优势打造智慧博物馆,不断完善展览展示、科研科普、文化传播和服务保障等功能。

  该馆目前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参观,每天预约人数上限为600人,14岁以下未成年人必须由成年人陪护或集体组织方可入馆参观。

  (通讯员 张婷 吴林燚 文/图)

  ■相关新闻

  入馆参观指南

  免费开放对象:社会公众(其中14岁以下未成年人必须由成年人陪护或集体组织方可入馆参观)。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09:00-17:00(16:00停止入馆,16:30退场,17:00闭馆);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顺延)。

  预约方式:个人可提前1-7天在“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使用第二代身份证或护照信息预约7日内参观券。团队至少提前一天电话预约,预约电话:0851-85801568。实行实名制预约参观。

  入馆须知:观众持本人身份证或微信二维码,按预约时间经地质博物馆一楼或负一楼入口验证入馆。超过预约时间15分钟未入馆的,则本次预约自动失效,须另行预约。累计3次失约的账号,在90天内不能预约。出示贵州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无异常后进馆参观。对不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观众,将谢绝入馆参观。

  交通信息:该馆位于观山湖区云潭南路与兴筑西路交叉口,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公共汽车:观山湖区兴筑西路站或奥体中心站,步行约100米到达。轨道交通:贵阳市地铁2号线,至兴筑路站A、D出站口出站,步行800米到达。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