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行动|垃圾车“滴洒漏”,小区门口脏又臭!油榨街道办现场协调:严控垃圾漏洒!

发布时间:2021-08-23 16:2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针对近日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南明区经典时代小区门口垃圾车清运污染路面”一事,8月18日,南明区油榨街道办进行现场协调,要求相关商铺与清运公司采取措施避免清运“滴洒漏”,并加强保洁力度,减少对居民生活环境的影响。

清运垃圾污水洒漏。

接市民反映后,8月18日早上9点半,问政记者赶赴南明区经典时代小区看到,一辆垃圾车正停放在小区门口转运垃圾,清运过程中洒漏的污水导致地面污浊,散发出臭味。小区业主周小姐告诉记者:“每天早上9点到11点,这辆车都会在小区门口转运垃圾,弄得周围全是污水,我们进出小区都要经过这里,味道实在太难闻了。”

垃圾车停放在小区门口清运垃圾。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南明区油榨街道办事处公共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经核实,市民反映的垃圾车是小区附近一餐饮店请来清运店铺垃圾的,由于找不到合适清运地点,只能就近在小区门口进行。

当天,该街道办工作人员前往经典时代小区清理了路面污水,并与餐饮商家负责人就垃圾转运一事进行协调处理。“经协调,该商家将自行购置大型垃圾桶,避免清运过程中污水洒落,负责清运的公司也将加强清运过程中的保洁力度,保障周边环境卫生。”该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

8月19日记者回访看到,小区门口地面干净整洁。

8月19日,小区业主赵先生向问政记者反馈,“滴洒漏”现象有改善,希望能够一如既往地保持下去。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任璐瑶)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