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中元节”免费发鲜花 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1-08-23 11:27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8月20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区直机关工委在地质科技园开展“倡导环保祭祀,培育社会新风”主题宣传活动,向党员干部群众发放鲜花,号召大家以环保、节约、低碳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营造浓厚的文明祭祀氛围。

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工作人员向干部职工发放祭祀鲜花

  “这样的做法很好,用鲜花代替香纸,表达对亲人哀思的同时也消除了安全隐患,保护了生态环境。”来自区发改局的徐瑜接过鲜花时说道,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先行者,同时,积极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文明祭祀,弘扬文明新风。

工作人员发放祭祀用花

  此外,该局还将鲜花、倡议书发放至各镇、街道,进一步倡导大家用文明祭祀、安全祭祀的方式,表达对逝去亲人的怀念之情,同时,通过区内主流媒体向全区人民发出了《倡导环保祭祀,培育社会新风》倡议书。据悉,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张贴倡议书1000余份,发放鲜花25000余株。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倡导大家以绿色低碳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用文明祭祀行动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丁伟鑫)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