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查封一无证烧烤店

发布时间:2021-08-23 12:44   来源:贵阳日报  

  8月18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查封了一无证经营的烧烤店。

  日前,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接到市民投诉:某住宅小区内一家烧烤店无证经营,且每天经营到半夜,严重影响居民正常休息。接到投诉后,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查看,联系该烧烤店负责人接受调查。

  经查,市民反映情况基本属实,该烧烤店负责人称店铺刚开业,还未办理相关证照。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店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及时办理相关证照。该烧烤店负责人次日申请办理工商注册登记,但工作人员审查发现,其提供的材料申请地址不符合登记条件要求。鉴于该烧烤店未能依法整改,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相关人员随即与所属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联系、协商,在对当事人进行法律宣传教育后,按相关法律法规,查封了该烧烤店,烧烤店负责人承诺不在该场所经营。

  胡文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