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调度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赵德明主持并讲话 陈晏讲话

发布时间:2021-08-23 12:44   来源:贵阳日报  

  8月1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和贵安新区党工委会议暨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贵阳贵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调度生态文明建设和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工作,安排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传达学习全省组织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也是关系可持续的发展问题。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直面问题、立行立改、限时销号,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解决我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增强守护绿水青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最有力的举措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按照“一问题一方案”的原则,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实施挂牌督办,既要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又要抓紧对已整改完成问题进行巩固复盘、做到不留隐患,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解决生态环境保护的关键问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把优良生态环境巩固好提升好,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切实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要把整改落实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快健全责任体系,以严格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组织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紧扣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以高质量的组织工作服务保障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要稳步推进换届工作,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全程领导、全程把关,确保换届工作有序、稳妥、圆满完成。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筑固工程”提质扩面,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强化公务员队伍教育管理,认真实施好重点产业人才和重大产业项目互动招引“123”计划,推进人才大汇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组织部门一切工作的生命线,着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组织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好“四方”责任,安全有力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强化疫苗管理、人员调度、接种培训,规范接种流程,加强应急处置,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提升疫苗接种覆盖面,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加快构筑保障人民健康的免疫屏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问题为导向、结果为导向,加大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全国人大执法检查反馈问题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力度,全面推进市级生态环境核查排查发现问题和群众反映的信访投诉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按时保质整改到位、解决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努力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生态文明建设答卷。

  各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廖黎明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