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交警加大“三车”整治力度 维护文明道路交通秩序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发布时间:2021-08-22 17:0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8月20日,记者从贵阳市白云区获悉,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力营造文明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连日来,贵阳市交管局白云分局全警动员,通过设置卡点、强化巡逻、加强宣传教育等多举措加大“三车”(即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超标电动车)整治力度,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出行环境。截至目前,白云交警共查处“三车”违法行为3000余起,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极大改善。

  “您好,请出示身份证,我们先给车辆做个初步勘验,在这里可帮您预约电动车牌照办理”“不戴安全头盔是交通违法行为,请您在这边扫码学习”……8月20日,记者来到白云区云峰大道与南湖路交叉口的华颐春天路口“三车”治理点位,看见白云交警正在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三车”进行劝导处理。“针对‘三车’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帽等交通违法不文明行为,第一次犯的,我们以警示学习教育为主,违法行为车主需在治理点扫码学习交通出行相关题目,答题通过后才会放行。治理点还为车主提供‘三车’上牌指导和预约咨询服务。”现场执勤民警、华颐春天路口点位长舒勇介绍,整治行动以来,辖区“三车”车主佩戴安全头盔率从50%上升至80%左右,交通秩序得到较大改善。

  据了解,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白云交警围绕“依法管理、分步实施、规范管理”的工作思路,于8月启动了新一轮“三车”道路交通违法治理专项行动,通过密集巡逻频率、扩大巡逻范围,强化对主要交通路口、主次干道周边违停“三车”车辆的清理。白云交警加强高峰期路口管控,在云峰大道华颐春天路口、龚家寨中坝路口设置治理点,依法严查严管重点路段、重点区域“三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载人、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各项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白云交警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车主开展交通秩序学习宣传教育,准备了安全头盔,免费发放给未戴安全帽驾驶“三车”的车主。截至目前,白云交警共查处“三车”违法行为3000余起,免费发放安全头盔2000余个,营造了良好道路交通秩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文图)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