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首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即将投用

发布时间:2021-08-21 08:5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8月20日,记者从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贵阳贵安首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将于8月23日投用。届时,所有经省外采购进入贵阳市和贵安新区的0℃以下进口冷链食品通过预约方式,首站进入集中监管仓接受管控,获“中转查验通过凭证”后方可流通。

  该监管仓位于修文县扎佐镇同城大道贵阳农产品物流园园区东路。进入集中监管仓的进口冷链食品将分级分类管理,其中,一级采购主体,即直接从省外采购进口冷链食品的主体,采购前须向属地区(市、县)社会防控部门申报,经审批同意后定购,定购货品收货地点一律载明集中监管仓地址,货品到达前先向集中监管仓工作组预约,货物到达集中监管仓后进行进货查验、核酸检测、预防性消毒。二级及以下采购主体,即上级供应商为一级采购主体的省内经营主体,须查验留存上级供应商主体资质、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码”、贵阳市集中监管仓中转查验凭证或本省其他市州集中管控相关凭证。二级及以下采购主体再分销、储存进口冷链食品均随附“追溯码”,直接进入门店销售需“亮码经营”。

  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各市场主体不履行进货查验责任、仓外收货、抵制或不配合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管控措施的,一律视为未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将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广大市民及社会各界可拨打12315或12345监督举报电话,举报相关违规违法行为。具体管控内容、操作步骤流程请登录贵阳市市场监管局官网了解。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婧)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