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赛事活动专项整顿治理督查组到贵阳市老体服务中心开展体育赛事安全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08-20 17:29   来源:贵阳市体育局  

  8月20日上午,由贵州省老年体育工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坚带队的贵州省体育局赛事安全专项督查二组,到贵阳市老体服务中心对拟举办的贵阳市老年人持杖健走交流活动进行赛事安全专项督查,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方式进行。

图片

  汇报会上,贵阳市老体服务中心主任武兰就贵阳市老年人持杖健走交流活动筹备情况进行汇报。她强调,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市体育局和省老体协关于加强赛事活动安全的相关要求,贵阳市老体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在开展各项老年人赛事交流和推广培训活动中,认真落实八项赛事治理措施,认真组织制定安全风险防控方案、应急处理方案、疫情防控方案、赛事组织方案,做好赛事通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认真组织检查场地设施和器材装备、落实好赛事各项服务团队,确保活动安全圆满举办。

  在听取汇报和查阅相关资料后,陈坚副主任对贵阳市老体协赛事活动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持杖健走交流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要查验贵州健康码、行程码的情况,还要对参赛人员是否有14天旅居史情况进行核实;二是要合理安排好持杖健走路线,途中设置好补给点、观察点和配备医护人员、志愿服务人员;三是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特别是针对老年人群,要做好各项温馨提示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无事故。

  编辑:罗锦芝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