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防患于未然 乌当消防中元节前规范设置香蜡纸烛燃烧点

发布时间:2021-08-20 17:1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农历七月十五中元节即将来临,中元节又叫“鬼节”,传统习俗中,老百姓通常开展焚香、烧纸等祭祀活动,以示对死去的先人的怀念。为了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筑牢中元节期间消防安全防火墙,8月19日,乌当大队积极指导辖区各小区物业规范设置香、蜡、纸、烛燃烧点。

结合各小区实际,大队监督员指导各物业小区将燃烧点设置在小区户外空旷无可燃物的区域,同时摆放指示牌并积极引导业主。每个燃烧点配备充足灭火器,一旦发生火灾立即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并提醒各小区物业,在祭祖完毕后要有专人负责管理烧剩下的纸、香,不留残火引发火灾。

各小区物业积极配合工作,切实保障了民众中元节祭祀用火安全,为中元节期间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薛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永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