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行动|贵阳一酒楼圈占人行道私设“停车场”!部门:立即拆除,还路于民!

发布时间:2021-08-20 16:1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南明区朝阳洞路有家饭店在人行道上私设‘停车场’!”接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的反映后,8月17日,南明区望城街道办事处立即赶往现场核实处理,责令商家立即拆除停车杆,清除停车线,还路于民。

朝阳洞路建材巷路口人行道被私设“停车场”。

接市民反映后,8月17日下午,问政记者赶往现场看到,在朝阳洞路建材巷路口转角处的人行道上停了10多辆私家车,将人行道占得满满当当,来往行人只能在车缝中穿行。记者留意到,人行道地面划上了停车线,入口处还设置有停车杆,俨然一个小型“停车场”。

朝阳洞路建材巷路口人行道被私设“停车场”。

据现场值守停车杆的男子介绍,这个“停车场”是旁边的香满园酒楼设置的,只要是来吃饭的顾客都可以进来停车。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我每天下班都要路过这里,基本每天都停满车。”

8月19日,记者回访看到人行道上车辆已清退。

记者随即联系到南明区望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经核实,香满园酒楼并无设置停车场的相关合法手续,车辆进入人行道属于违停。街道办当即责令该酒楼拆除停车杆,清除停车线,清退车辆还路于民。

停车杆已被拆除。

8月19日下午,记者回访现场发现,人行道上的车辆已全部清退,停车杆已拆除,酒楼工作人员正在清除停车线。望城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巡查,发现类似问题立即处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波)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