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孙华到“贵州轮胎”问计问需

发布时间:2021-08-20 16:02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8月19日,贵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孙华到贵州轮胎厂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修文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勇,第二税务分局长巫泽新陪同。

  作为全国十大轮胎公司和工程机械轮胎配套、出口基地之一和全国化工企业百强之一,“贵州轮胎”近年连续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荣誉称号。其生产的高端卡客车子午线轮胎系列、绿色低滚阻环保节油轮胎等自主研发产品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得国内外市场的广泛认可。

  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重点项目建设、公司智能化改造等相关情况,孙华一行走进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三期项目生产车间。自动化物流调度、职能化立库、智能摄像头、5G基站。整洁、智能、高效成为三期项目生产车间的代名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华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经营情况及减税降费政策享受情况,收集企业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对税务机关的意见和建议,并向企业宣传了“税视服务通”、“电子名片”、“闪电退税”等多项助力企业发展、助推营商环境的举措。

  “2020年度,我们公司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减免优惠就超过4600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超过1亿元。今年1至7月份已享受征前减免税收优惠1.53亿元,这给企业创新研发打了一针‘强心剂’。”贵州轮胎公司财务总监熊朝阳说。熊朝阳同时对税务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孙华表示,税务部门要精准把脉企业需求,主动服务纾难解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税收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修文县税务局 朱晓慧)

  编辑:黄璐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