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党武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8-20 16:1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工作人员在党武镇进行消杀演练。

  贵阳网讯 8月17日,党武镇在摆门社区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中,党武镇摆门社区模拟在疫情排查过程中发现一名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进行人员登记并上报镇政府,镇政府迅速安排专车将其送往定点医院检查。在确定其为确诊病例后,镇政府立即成立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迅速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之后,封控组和应急处置组立即按照预案行动,安排引导重点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在采样现场划分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设置排队一米线和引导标识,并第一时间将采集的样本运送至大学城医院进行检测。采样结束后,卫生院安排专业消杀人员对整个社区进行了全面消杀。

  演练结束后,参与人员表示,本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各部门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进一步做好充分准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欣健 文/图)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