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阅贵州100年之骑行日记 | 秀美息烽

发布时间:2021-08-20 14:19   来源:贵阳网  

息烽地处黔中腹地,位于贵阳生态保护发展区、贵阳中高端制造业核心配套区和北部高新技术产业实体经济带上。“息烽”为明崇祯皇帝赐名,寓“平息烽火”之意。

中国工农红军南渡乌江纪念碑

乌江公路大桥附近大塘渡口,耸立着高为19.35米的“中国工农红军南渡乌江纪念碑”,右侧的红军烈士陵园安葬了11位南渡乌江牺牲的红军战士。

1935年4月1日,除九军团外,中央红军主力部队全部渡过乌江,进入今息烽县境内。中央红军在流长集结后,分左、中、右三路途经息烽一百多个自然村寨,向南挺进,佯攻贵阳,西进云南,在巧家渡与阻击追兵未能南渡乌江的红九军团会合,继续革命的伟大征程。

息烽乌江峡

乌江峡位于息烽县境北部边缘,峡长80多公里,上连六广河峡谷,下抵我国西南最大的发电站——乌江渡发电站大坝。乌江峡未被开发,峡谷沿岸巨崖高耸,绝壁千峋,江面或窄或宽,山石或窄或幽,有着原生态的美,如画一样,宛如仙境。

指导单位

中共贵州省委网信办

支持单位

中共贵阳市委网信办

贵阳市影视家协会

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

动静贵州

贵州省网络文化发展协会

摄制单位

贵州多彩新视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贵阳网

鸣谢单位

中共息烽县委宣传部

息烽县流长镇人民政府

影匠合一传媒有限公司

著名诗人周君良

贵州头条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策划:胡洁、于庆阳、钟华、于庆建

编导:于庆阳、韦胡楠樨

摄像:肖国栋、姜基煜、向大林、于瑞佳

后期:肖国栋、姜基煜、于庆生、陈丹丹

摄影:韦胡楠樨、文庭辉

音乐:于庆建、张燕、梁旭莉

编审:于庆阳

骑行指导:于瑞柯

统筹:谢红、邵思雄

  编辑:胡家欢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