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长唐樾率队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0 10:25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8月18日,贵阳白云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樾率队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图片

  在白云公园景区,唐樾实地查看园区内公益宣传广告牌、公共设施、路面卫生等情况,当场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督促加快整改落实。他强调,白云公园景区受众广、关注度高、示范性强,要自觉树立文明创建标杆,狠抓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完善、文明旅游、创建氛围营造和文明素质提升,有力有效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增强游客的获得感和体验感。

图片

  在艳山红镇,唐樾实地查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管理、服务功能、活动开展及志愿者服务等情况。他强调,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传递正能量的重要载体,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涵,多形式常态化开展各项服务活动,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利用率,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图片

  在摆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唐樾认真听取了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就业及子女上学等情况汇报。强调要有效盘活村集体资产资源,带动村民就业,不断提高村民收入。在为村两委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中,唐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换届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进行。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使群众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文明素质得到提升,让全区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常态化检查,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督促各单位严控防疫,不留死角,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防线。

图片

  调研中,唐樾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认真落实精细化管理,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把创建工作做得更细更实。要把创建责任逐项逐条分解落实,真正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要完善体制机制,在长效机制上做文章,在常态管理上下功夫,形成良好的文明创建态势。要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提升群众文明卫生意识,形成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民共建共享。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