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委书记步岚调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及平安白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0 10:25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8月18日,贵阳白云区委书记步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调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及平安白云建设工作。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胡军陪同,区人民法院院长田松,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少坤参加。

  步岚首先来到天林花园小区,察看小区值班室、小区环境,详细了解小区群防群治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群防群治工作,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不断夯实社区基础工作,推动群防群治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同时要做好日常安全巡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区人民法院,步岚实地察看了民商事案件调解中心、审判法庭、执行指挥中心及党员活动室,听取了诉讼服务中心功能分布、立案流程、智能化设备使用等情况汇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工作汇报。

图片

  步岚对区人民法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表示,长期以来,区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公正司法为民服务,为白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展现出政治意识强,对党忠诚有高度有担当;班子定力足,队伍建设有活力有作为;业务建设精,公正司法有创新有成效的良好局面。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忠诚履职上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党建统领,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聚焦中心大局,在服务发展上彰显新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强省会”五年行动中心任务和品质白云“1235”工作要求,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通过更加公正优质的审判执行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在维护公平上展现新时代作为,始终把案件质量作为办案的生命线,以维护公平正义来践行初心使命,确保每一起案件的调解、审判、执行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要进一步突出强基固本,在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展现新形象,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监督制约,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打造“产业新城、品质白云”贡献更多法院力量。

图片

  随后,步岚来到区人民检察院,实地察看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和党建工作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各办公区域职能、分工以及工作流程。座谈会上,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区人民检察院提出的问题和困难逐一进行回应,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

图片

  在听取汇报后,步岚对区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其一直以来服务白云,为白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努力和保障表示衷心的感谢、致敬和慰问。她指出,区人民检察院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政治建设有力有效;为民司法、公正执法,业务建设有力有效;服务大局、担当作为,作风建设有力有效;闻令即动、强基固本,队伍建设有力有效。她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充分激发新时代干事创业的激情;要始终强化政治自觉,精准落实服务大局的责任;要始终立足检察职能,主动参与区域社会治理;要始终深耕监督主业,努力提供更优的检察保障;要始终全面从严治检,持续锻造更加过硬的检察队伍。

  区委办、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