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三举措”促中医药服务能力全面升级

发布时间:2021-08-19 11:15   来源:信息科  

  修文县中医药服务能力进一步彰显,全县中医药事业步入跨越发展快车道,中医药在医疗卫生服务中的作用日益凸显。

  一是深挖健康诊疗。通过制作中医药健康知识展板、宣传墙,开展应季中医药知识、养生保健等中医药治未病理念和养生保健基本方法普及,引导城乡居民自觉养成健康生活行为方式同时为进一步促进健康中医诊疗,定期组织开展中医类违法行为专项监督检查,2021年累计查处各类中医类违法行为2起。

  二是拓宽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医药服务的特色优势,积极开展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近年来全县65岁及以上老年人、0-36个月儿童的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覆盖率均达70%以上。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逐步推广具有区域特征的简、便、验、廉特色中药验方,满足民众中医诊疗需求2021年上半年,全县中医诊疗量4.98万余人次全县诊疗量的13.29%

  三是注重人才培养。外引+内培加快中医药人才梯队建设及高层次人才引进,定期选派业务骨干到上级医院进修深造,并积极组织基层中医医师参加中医全科医生培训,不断提高中医医疗技术水平。目前,县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与贵阳中医二附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全县有中医、中西医结合医师150人,其中中医类全科医师35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