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钓鱼爱好者:你最关心的垂钓问题,官方解答来了!

发布时间:2021-08-19 11:1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市河湖众多,不少市民爱好垂钓。近日,不少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咨询有关“垂钓”的问题。针对市民疑惑,贵阳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答。

图源 视觉中国

【市民提问】贵阳市对于垂钓区域是否有具体划分?

【部门回复】

贵阳市农业农村局:目前贵阳市暂未划定垂钓区,对垂钓的管理主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贵州省红枫湖百花湖水资源环境保护条例》《贵阳市红枫湖百花湖游泳垂钓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来进行。为确保对一级水源的保护,我市水利部门在一级水源保护区设有明显标识标牌,提示市民禁止垂钓。

【市民提问】长江流域实施禁捕,还能进行娱乐性垂钓吗?

【部门回复】

贵阳市农业农村局:长江流域十年禁捕与娱乐性垂钓并不冲突,禁捕只是禁止生产性垂钓行为,对于符合规定的“一人一杆一钩”的休闲性垂钓是不禁止的。

【市民提问】乌当区有哪些河流实施十年禁捕?

【部门回复】

贵阳市农业农村局:根据《关于长江流域(乌当水域)全面禁捕的通告》的规定,乌当区禁捕范围为:长江流域乌当水域全段(乌当区清水河、松溪河、南明河乌当段、鱼梁河、谷溪河、马路河、中间河、罗广河、南门河、渔洞河、三江河、普渡河、白水河、新寨河、武扒箐河等天然水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欧阳春城)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