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直播丨第七场回放:“聚焦人社主责主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贵阳市人社局做客直播间

发布时间:2021-08-18 18:3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聚焦人社主责主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8月18日15:00,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华林走进贵阳贵安“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媒直通车”直播访谈节目,就市民关心的问题畅谈贵阳市人社工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阳市人社局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人社职能,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展现人社担当。

在访谈环节中,刘华林详细介绍了市人社局如何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及专题调研,了解群众所急所需所盼,通过“六进园区”、“春风行动”、公益岗位安置、防贫监测、职业培训等具体措施做好就业服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个人社保信息如何查询?”“招聘会信息在哪里查看?”“如何申领失业金?”……在随后的答疑环节中,针对热心网友的留言问题,贵阳市就业与职业技能开发中心副主任张广成、贵阳市社会保险收付管理中心征缴二部副主任赵兴平通过场外连线的方式,一一为网友进行解答。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