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直播|“聚焦人社主责主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贵阳市人社局做客“我为群众办实事”直播访谈!

发布时间:2021-08-18 17:0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聚焦人社主责主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8月18日15:00,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华林走进贵阳贵安“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媒直通车”直播访谈节目,就市民关心的问题畅谈贵阳市人社工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阳市人社局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人社职能,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展现人社担当。

在访谈环节中,刘华林详细介绍了市人社局如何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及专题调研,了解群众所急所需所盼,通过“六进园区”、“春风行动”、公益岗位安置、防贫监测、职业培训等具体措施做好就业服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华林做客直播间。

“个人社保信息如何查询?”“招聘会信息在哪里查看?”“如何申领失业金?”……在随后的答疑环节中,针对热心网友的留言问题,贵阳市就业与职业技能开发中心副主任张广成、贵阳市社会保险收付管理中心征缴二部副主任赵兴平通过场外连线的方式,一一为网友进行解答。

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督办督查局主办的贵阳贵安“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媒直通车”直播访谈节目第七场开播,本场直播访谈通过贵阳头条、贵阳网、贵阳融媒问政、今日头条、百度、新浪微博、腾讯、视频号、抖音、快手等10余个平台同步直播,直播间观看人数累计达到28万人次,在各大平台引起市民、网友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结合当前正在深入推进的贵阳贵安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贵阳贵安积极探索依托大数据技术为群众办实事的创新路径,通过畅通察民情访民意的网上渠道,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此次推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媒直通车”直播访谈节目,将通过直播的形式搭建党群之间的“连心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造福群众的生动实践,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据统计,贵阳贵安“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媒直通车”直播访谈节目已举办7期,累计观看人数逾153万人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任璐瑶)

【直播回看】

市民、网友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回看本期直播访谈。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