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在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专题会上强调:坚决抓好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1-08-18 16:1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8月18日,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专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主任陈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抓好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宁就督查问责工作提要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绍雪通报有关情况。相关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参加。副市长王嶒主持。

  在听取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有关工作汇报后,陈晏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的一块金字招牌,今年是2021年至2023年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周期的起始之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十分重要、意义重大。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动起来、改起来、严起来,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到边到底、有力有效,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让城市更有温度、更具魅力,让群众生活更幸福、更美好。

  陈晏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抓进度,认真制定整改任务清单、工作清单、责任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盯测评指标抓重点,全面排查问题短板,精准施策、闭环管理,有的放矢推进工作开展、促进问题解决,确保测评结果客观真实反映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紧盯突出问题抓整改,迅速推进自查问题、群众反映问题和中央文明办实地测评时反馈问题整改,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要紧盯常态长效抓机制,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制度机制,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提升创建工作的连续性、持久性和实效性。要紧盯社会共治抓共创,做到城乡共创全覆盖无死角,推进窗口服务质量大提升,强化部门单位协调联动,加强全方位宣传引导,大力营造人人关心创文、人人支持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要紧盯责任落实抓督查,确保领导责任、部门责任、督查责任落实到位,以严实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协同高效、有序推进。

  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