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卫城镇莲花寺村:调整产业结构种出“致富果”

发布时间:2021-08-18 14:0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初秋时节,走进清镇市卫城镇莲花寺村聚隆福金果园,一个个如金子一般的黄金奈李挂满枝头。来自各方的游客信步其中,不时采摘李子,不时停下拍照。

  “我们是从贵阳过来的,听朋友介绍,这边的黄金奈李质量好,无污染,特别好吃,就来摘一些回去。”正在果园采摘的游客芮大姐说道。

  据悉,莲花寺村聚隆福金果园是由当地村民王炳银流转莲花寺村坡地400余亩而建,果园种植有黄金奈李、冬桃、黄梨等果树。果园年产值超100万元,带动莲花寺村50余名不能外出务工的群众就业,务工人群人均年增收5000余元。不仅如此,王炳银还在果园里养殖了上百只土鸡、大鹅、香猪等家禽牲畜,出色的管理,让果树的种植与家禽牲畜的养殖相得益彰,王炳银的复合型果园发展态势十分喜人。

  “今年受冰雹灾害影响,产量减少,得到了农业保险赔付,再加上我养殖的家禽牲畜也可以卖一些钱,总体收入还是很不错的,希望明年风调雨顺,产量增加,收入翻倍。”王炳银算起了今年的经济账。

  如今,在莲花寺村,还有一个个像聚隆福这样的果园或者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带领莲花寺村群众不断增收致富。此外,莲花寺村不断依托“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修建村民文化广场、硬化通组路和串户路、安装太阳能路灯等。随着莲花寺村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和村里产业的发展,“采摘游”“休闲游”在莲花寺村悄然兴起。

  据悉,截至今年,卫城镇莲花寺村通过产业结构调整种植果树1000余亩,年产值超500万元。种植魔芋、花椒共100余亩,年产值超200万元。种植花卉20余亩,年产值超50万元。在不断的实践中,莲花寺村正在朝着“产业旺”目标不断前行。

  (马云龙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