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副市长魏定梅到云岩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8 10:42   来源:幸福云岩  

  8月16日,贵阳市副市长魏定梅率队到云岩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等工作。

图片

  市政府副秘书长汪杰参加督导,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况怡兰,区政府副区长赵荣文陪同并分别汇报了云岩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调研督导中,魏定梅先后来到云岩区疫情防控隔离酒店、云岩区人民医院、盐务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云岩区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等工作推进情况。

  督导中,魏定梅强调,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是两项系统庞大的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云岩区各级各单位要识大局、讲担当、比奉献,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专班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有人负责,有专人去管。要加强督导,严格奖惩,定期召开调度会,通报进度,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严格兑现奖惩措施,保证工作取得实效。要全员参与,协同作战,加强相互沟通协调,实现协同作战、全员配合,要强化一盘棋思想,整体联动,形成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魏定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一丝不苟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切实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措施,紧盯重点工作、重点保障,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分步骤、稳妥有序做好18岁和12-17岁符合条件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尽快形成免疫屏障。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报道,做好信息发布,引导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配合。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线。要制定全员核酸检测实施方案,确保准备充分,保障有力。

  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镇)主要负责人或相关负责人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