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民宗局五个“强化”筑牢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1-08-17 16:33   来源:贵阳市民宗委  

  为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开阳县民宗局以“外防输入、内筑防线”为总体要求,通过五个“强化”全力筑牢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屏障。

  强化专题安排部署。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开阳县民宗局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成立由县民宗局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的民族宗教领域防疫应急指控体系,压实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细化防控、防控任务,充分保障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强化外防内控措施。加强机关院落出入管控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日常消杀、配戴口罩、扫健康码等防控措施,同时要求干部职工无特殊情况不离县、不出省,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强化全员疫苗接种。积极做好疫苗接种政策宣传解读,动员未接种人员应接尽接;对已接种人员要求提供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并建立接种人员信息登记台账;对不宜接种对象,引导其到县级医疗机构进行医学鉴定,出具医学证明。目前全局干部职工(含暂聘人员、退休人员)已全部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率达100%。

  强化疫情防控监督管理。针对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的监督管理和指导,开阳县民宗局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监督管理组,积极深入慈恩寺、天主教堂等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看防控管理措施、物资储备等的具体落实情况,并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

  强化疫情知识宣传。积极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方式,线上结合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必要性和疫苗接种的安全性,正确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和接种疫苗;线下通过到宗教活动场所发放明白卡、宣传画等方式,提醒信教群众保持社交距离,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多喝水等良好卫生习惯,群防群控守好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