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投放交管自助体检机 实现“一站式”办理

发布时间:2021-08-17 15:4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很方便,驾驶员体检不用再去医院,家门口就可以换驾驶证。”姚先生说道。8月16日上午,姚先生来到云岩区政务服务大厅交管窗口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首先通过驾驶员自助体检机前进行身体健康检查,5分钟完成了“体检”,然后到窗口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全程不到8分钟。

  据了解,之前办理要先到照相馆拍照,再到医院进行体检,拿到纸质的证明或待医院传输体检结果后,才能到交管窗口办理换证业务,最快也需要半天时间,现在在家楼下就能办理。

  姚先生说:“驾驶员智能体检机操作起来非常简单,驾驶员将身份证放在感应区扫描,系统会自动读取身份信息,驾驶员只需按照语音提示进行操作即可”。

  政务中心投放交管自助体检机以后,实现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一站式”办理,省去群众往返医院、交管窗口的麻烦。这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方便群众办理业务的便民服务举措。

  截至目前,驾驶员自助体检机为300余人完成照相和体检服务,极大的方便了办事群众,提高了办事效率。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