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鹿窝镇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8-17 14:5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连日来,息烽县鹿窝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压紧压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扎实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工作中,鹿窝镇充分发挥网格优势,实行“党政领导包片、联村部门包村、村干包组”的管理制度,对中、高风险地区返镇人员进行摸排,做好疫情防范监测、管控等工作;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对镇内超市、药店、餐馆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走访,提醒各商户对来往顾客严格执行测温、扫码、登记等措施,并要求顾客全程佩戴好口罩。

  此外,鹿窝镇还利用微信群、QQ群等向群众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出动“小喇叭”在辖区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语,并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进村入户向群众发放宣传单。截至目前,鹿窝镇接种疫苗人数7394人,其中,完成全程接种的有5697人。

  (张莉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