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蔬菜(辣椒)产业潜力足劲头强空间大

发布时间:2021-08-17 14:36   来源:黔西南日报  

  8月15日,记者从黔西南州2021年蔬菜(辣椒)产业推进会上获悉,黔西南州蔬菜(辣椒)产业正朝着产业化、规模化、专业化、现代化不断迈进,生产、加工、销售全产业链不断完善,产业优势、带动效应不断增强,蔬菜(辣椒)产业呈现出潜力足、劲头强、空间大的良好发展趋势。

  上半年黔西南州累计种植蔬菜(辣椒)118.68万亩,同比增长4.85%;产量187.63万吨,同比增长17.51%;销售量159.01万吨,同比增长20.7%;产值52.37亿元,同比增长18.4%;商品率为84.7%,同比提高2.2%。同时,通过开展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推广了一批优质、抗病、高产、抗逆性强的品种。18家经营主体进入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系统平台,经检测,蔬菜产品合格率达100%。

  蔬菜产业是黔西南州十大特色优势产业的主导产业,也是种植业中最具竞争力的优势产业之一,是农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蔬菜产业发展,有助于保障市场有效供给,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促进农业持续增效和农民稳定增收,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黔西南州将认真贯彻落实省蔬菜产业、辣椒产业半年工作会议精神,聚焦“3+3+7”重点工作,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大力推进蔬菜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三化发展”,抢抓夏秋蔬菜管理,超前谋划秋冬蔬菜种植,突出抓好优势单品,积极做好产销对接,推动蔬菜产业真正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群众增收致富的朝阳产业。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蔬菜(辣椒)产业领导小组组长冉博出席会议。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