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信访局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8-17 12:02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您好,请带好口罩,扫描上方健康码和行程码,配合我们测量体温,并在此登记表上填写相关信息……”在观山湖区信访局门口,工作人员总是不厌其烦地提醒来访群众。近期,在疫情防控工作上,该局多措并举,抓紧抓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做好群众信访和社会稳定工作。 

  据悉,该局通过召开全局工作会议和防护工作安排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群众接访大厅是重点防控位置,我们要求全体接访工作人员要严把接访关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该局相关负责人说道,区信访局在接访大厅设置了等候区和接待区,划定“一米线”,对来访人员严格实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加强楼道、门把手、座椅、卫生间等公共物品和区域的消杀频次,实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坚决做好疫情发生后的应急处置准备。

  此外,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该局全面畅通网上信访渠道,通过及时在局公示栏进行公告的方式,向群众提供网上信访、来信来电等其他便捷渠道信访的方法指引,引导群众通过“贵阳市数智信访融合”平台、“贵阳市社会和云”平台、“贵阳信访”APP、贵阳市信访局微信公众号、电子邮箱等多种方式及时反映信访诉求,确保信访渠道畅通。7月以来,网上信访平台渠道接收群众来信共计309件。

在等候区,来访人员保持安全距离就座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通过工作群、宣传栏和电子屏等宣传媒介和载体,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监督力度,完善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和应急处置措施,加强源头稳控,统筹兼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信访案件化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该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杨彦盈)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