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17 11:01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8月13日,白云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萍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剖析问题,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联络组第五组组长马江莲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继红、杨建柳、廖爱玲、杜祖雄、邹平参加。

图片

  会上,区人大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逐一进行了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

图片

  任萍强调,区人大机关党支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要认真组织好宣传学习活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人大优势,聚焦民生关切,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切实做好区、乡(镇)人大换届工作,不断加强人大机关党支部自身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把机关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图片

  马江莲指出,白云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严谨合理,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准确,会场气氛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高标准的组织生活会。下一步,区人大机关党支部要进一步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人大工作统筹推进,做到双促进、两不误。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要理性看待,认真整改,凝神聚力推动各项工作。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