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委书记步岚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7 11:01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8月15日,贵阳白云区委书记步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区委副书记韩雪松,区政府副区长叶文隽参加。

  步岚一行首先来到云峰大道华颐蓝天十字路口,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现场督导行人、行车不文明行为。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坚决防止问题反弹,总结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在云城街道办事处、云城街道白金社区和金融北城社区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步岚实地查看了理论宣讲、文化服务、教育服务、科普服务、健身体育等文明实践平台,认真听取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指出了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宣传氛围不浓厚、安全提示不完善、宣传标识标语破损、小区绿化损坏、上墙制度不规范等问题。她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要整合好各类资源,加强联动配合,真真切切为老百姓解决身边的问题,持续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继续做好公共服务,以服务聚人心、暖人心、得民心。

  在中坝农贸市场,步岚现场查看了卫生情况及周边环境。她强调,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义务,进一步规范市场上下货点,加快整治“空中蜘蛛网”,着力解决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问题,打造安全有序、干净整洁的市场环境。在幸福大院小区,步岚详细了解老旧小区项目工程进度,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她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心工程,要坚持以人为本,强化系统观念,突出结果导向,规范工程管理、缩短施工周期,有效确保居民出行安全,扎扎实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艳山红镇高山村,步岚详细了解路面破损、垃圾乱堆、车辆乱停等问题,认真听取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就业及子女上学等情况。她强调,要有效盘活村集体资产资源,不断提高村民收入,让村民持续增收;要用好用活村规民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环境卫生保洁,全面规范停车管理,引导村民形成爱护环境、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公共道德的良好行为习惯。

  步岚在调研中强调,要把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测评指标,聚焦重点任务,紧盯薄弱环节,落实落细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取得新成效。区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职责分工,优化人员配置,以更强担当确保责任再压紧、再压实。要落实长效机制,细化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加大督查力度,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和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纵深推进“产业新城、品质白云”和省会城市新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