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整治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

发布时间:2021-08-17 10:32   来源:贵阳日报  

  连日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持续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强化成品油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促进安全生产。

  目前,经开区辖区共有从事成品油经营的加油站9家。检查中,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制定成品油检查表,通过翻阅资料与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对质量、安全、计量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加油站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在有效期内,油品来源是否合法、质量检测是否合格,并对加油机的有效期、计量标准等进行核查。

  检查中,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未发现加油站存在违法违规行为,针对其中1家加油站制度不健全、管理混乱的问题,检查人员已责令其限期整改。接下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将绷紧安全生产弦,秉持“追源头、断链条、铲窝点”的执法理念,加强对生产销售源头、供应服务网络的追查,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守法经营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田佳俪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