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7 09:5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记者8月16日从乌当区了解到,该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响应群众需求,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针对群众反映的政务服务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乌当区进一步优化服务质效、提升业务能力、加强协同联动、促进改革创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高效精准便利的政务服务。组建“六能”服务队,由110名村级全程代理员组成一支“能辅导、能咨询、能指导、能协调、能代办、能服务”的服务队伍,为老弱病残特殊群体等提供上门陪同、免费优质代办等贴心服务;组建“跨省通办”联盟,目前已与广州市从化区、南宁市青秀区等地签订“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采取异地受理、远程受理、协同联动等方式,省去中间异地流转成本,缩短办事时间;推动“办事指南关联”工作应关尽关,乡镇(街道)、村(居)可关联事项共计320余项已做到应关尽关,使省、市、县、乡、村五级政务服务更加快捷便利。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乌当区还聚焦改善医疗服务,扎实开展送医上门、义诊、新冠疫苗接种,以及健康知识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宣传等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义诊服务和送医上门活动30余次,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检测血糖3000余人次。聚焦推动乡村振兴,乌当区大力发展智慧养殖业、生态小产业、文创小产业、民宿小产业,目前王岗村建设了智慧养猪场,马头村培育了葡萄采摘园、食用菌采摘园等一批精品采摘园区;提升改造了香纸沟体育登山步道,实施白水河骑行环线建设,围绕山地户外运动逐步完善体育旅游设施建设;加快偏坡乡偏坡村道路提升改造及环境整治建设,推进偏坡村岩上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