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公安分局金华派出所成功破获两起面包车被盗案

发布时间:2021-08-16 15:01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观山湖公安分局金华派出所成功侦破面包车盗窃案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8月2日上午11时许,观山湖公安分局金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观山湖区金华镇悦城物流园停车场的面包车被盗。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查看情况。经现场了解得知,受害人李先生昨晚将自家面包车停在停车场,第二天准备开车时却发现面包车“不翼而飞”。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立即对停车场及周边监控进行走访排查。

  通过排查大量监控视频民警发现,一名陌生男子鬼鬼祟祟在停车场逗留,趁无人时,走到面包车旁将车搭线盗走。由于该犯罪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给案件侦破造成一定的困难。在侦查过程中,民警通过反复对监控视频进行梳理分析,最终通过被盗车的行驶轨迹顺藤摸瓜,成功锁定观山湖区金华镇男子吕某有重大嫌疑。随后,办案人员立即前往金华村附近蹲守、布控,并于8月4日17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吕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吕某如实交代了其盗窃面包车的犯罪事实,与此同时,还交代了另外一起盗窃面包车并将其转卖获利2400元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已被观山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赵雪 蒲学开 罗泽汉)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