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赏美景 国庆、中秋快乐无压力!

发布时间:2020-09-30 11:53   来源:贵阳网  

  南京市玄武湖公园内一株并蒂莲被一游客擅自采摘、北京动物园内一女子带孩子喂狼吃草、山西男子爬网红公路标识牌拍照……今年以来,众多不文明旅游行为被曝出,受到了广大网友们的谴责,近日,喂狼吃草的女子更是被列为“不文明行为黑名单”和“北京旅游黑名单”。

  2020年的国庆黄金周就要到了,国庆和中秋碰一起,换来长达8天的休假,会有众多朋友选择出门旅游,去寻找诗和远方。然而,不文明旅游现象会让诗和远方变味,所以文明旅游尤为重要。

  安全旅游。确保自身安全,不损害他人安全。疫情原因,出门旅行的旅客们一定要配合检疫,戴好口罩。此外,一定要确保自己的财物安全,看好贵重物品。自驾出游,不酒驾、疲劳驾驶、违章驾驶。不去景点危险地方,不去偏僻地方,独身旅客不深夜出游……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有序旅游。遵守秩序,有序旅行,不插队,不挤人;不扰乱景区秩序,遵守景区观景规则,不随意触摸文物雕塑;莫嘈杂喧哗,影响公共环境。

  绿色旅游。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不破坏生态,不乱踩草坪;低碳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厉行节约,不铺张浪费,用餐节约,用水用电节约。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明旅游谨记于心,付诸于行,呼吁广大游客朋友摒弃不文明旅游,勿行大煞风景之事,八天假期畅快无忧玩!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田娟

  编辑:张强

  统筹:刘慕轩

  编审: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