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最后一天 贵阳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21-04-06 11:5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甲秀楼,黔灵山公园,文昌阁,阳明祠,红枫湖……4月5日是清明假期最后一天,贵阳各景区游客热情不减,经过预约、扫码、测温等流程,游客们佩戴口罩有序进入景区游玩,游览秩序井然,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据了解,为满足广大游客、市民节假日观展需求,甲秀楼、文昌阁、阳明祠等景区,清明节最后一天正常向社会开放,均不闭馆,各景区执行每日限流政策,部分景区需预约参观。

甲秀楼是不少外地游客来黔旅游的必打卡之地,地处南明河上,是贵阳历史的见证,文化发展史上的标志。“前面就是甲秀楼,大家自由行动,自觉爱护景区环境。”在城南胜迹,一旅行团在拍照打卡,导游一边给团员介绍景点,一边提醒游客。

“我觉得不管去哪旅游,都要爱护景区环境,要不然看到景区乱扔垃圾乱摘花,游玩的心情都会受到影响,这次来到贵阳旅游,很少看到不文明的行为,大家都很自觉。”团员李菊说,她是湖南人,第一次来到贵阳,山水秀丽,让她流连忘返。

阳明祠位于贵阳城东扶风山麓,包括阳明祠、尹道真祠、扶风寺三部分。三组古建筑共同组成环境清幽、景色秀丽的扶风山风景区,曾被赞为“插天一朵青芙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请扫码登记,戴好口罩再进去参观。”在阳明祠门口,游客自觉出示健康码,登记好身份证,有序进入参观。祠内林木葱茏,根雕、盆景千姿百态,碑刻甚多,曲径回廊,游客们不时拍照打卡,未见其攀爬、踩踏、摘花等行为,自觉践行“文明旅游”。

2020年,贵阳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这是对贵阳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充分肯定。在文明城市巩固提升这场接力赛中,谁也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贵阳各大景区,在清明假日期间,工作人员、志愿者齐心协力,对不文明旅游行为及时制止,让文明如浩荡春风,让筑城更加生机盎然,让游客们感受到筑城的无限魅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黎明)

  编辑:张强

  统筹:刘慕轩

  编审: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