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市场监管局有效规范全县市场计量行为

发布时间:2021-08-16 10:56   来源:开阳发布  

  为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经营秩序,打击缺斤少两的违法行为,今年4月以来,开阳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农贸市场开展新一轮计量器具免费检定。

图片

  执法人员对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在醒目位置加贴合格标志,对设备老化、精度下降、检定为不合格的计量器具当场告知商户并要求重新购置,严禁继续投入使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商户宣传计量法律法规、计量常识,要求商户做到诚实守信,共同营造公平的市场计量环境。

图片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已免费为开阳县阳光农贸市场、三台山农贸市场、冯三农贸市场、楠木渡农贸市场、龙岗农贸市场、双流农贸市场等6个农贸市场检定计量器具474台(包括电子台秤、电子计价秤、度盘秤等),共计减免金额12万余元。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深入推进计量惠民服务工作,增强商户诚信计量意识,确保民生领域计量器具量值准确,有效规范全县市场计量行为。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