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车”能否进入贵阳市一环?交管部门回复啦!

发布时间:2021-08-16 10:2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市民提问】

“皮卡车”能进入贵阳市一环吗?比如喷水池、大十字、小十字等市中心区域。上网查看说法不一,希望交管部门解答疑惑。

图源 视觉中国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经我局秩序处核实,就现行规定回复如下:

一、“皮卡车”为非官方分类名称,按照《道路交通管理机动车类型》的规定并无“皮卡车”分类(及行驶证的车辆类型中无“皮卡车”)。

二、最新的《道路交通管理机动车类型》分类中新增了多用途货车,在最新规定前上牌的符合多用途货车特征的货车在行驶证的车辆类型中为轻型货车。

三、按照2021年4月8日发布的《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关于调整载货汽车限行措施的通告》的规定:

悬挂新能源号牌的轻、微型载货汽车(含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和多用途货车,每日7时至9时、17时至19时禁止通行一环及一环以内道路;

悬挂蓝色号牌的轻、微型载货汽车(含轻、微型专项作业车)每日7时至20时禁止通行一环及一环以内道路,每日7时至9时、17时至19时禁止通行中环路、西二环、观山东路、北京西路(金阳南路口至枣山路口段)、黔灵山路、林城东路、金朱东路(同城大道口至金阳北路口段)。

请市民通过行驶证核对车辆类型,并对应《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关于调整载货汽车限行措施的通告》的规定通行。

四、对于新分类规定出台前上牌,行驶证为轻型货车,且符合多用途货车特征的,可前往车管所申请车辆类型变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庆/整理)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