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扎实推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1-08-14 19:3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8月12日,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副书记马宁宇,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去年我们取得了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今年是2021年至2023年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周期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推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全市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当成一项永不停歇的民心工程,各区(市、县、开发区)要肩负起主战场、主阵地的属地责任,党政“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主动作为、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监管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主责主业。要切实增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紧迫感,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纠,紧盯薄弱环节,进一步查漏补缺,让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难点在一线突破。要建立健全创建工作机制,及时总结文明城市创建经验,将创建中的一些成功做法、有效经验,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确保创建工作的连续性、持久性和实效性。要加大督查力度,持续进行明察暗访,确保重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影响工作大局的,要严肃追责、绝不姑息。

  会议要求,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聚焦重点任务、紧盯薄弱环节,抓时间节点、抓重点工作、抓突出问题、抓领导责任、抓督促检查,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全力推动城市面貌和社会风气焕然一新,努力构筑城市文明新高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各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