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13 17:04   来源:贵阳市体育局  

  8月12日,贵阳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淑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贵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周阔到会指导。

图片

  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李书瑶通报了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并作了对照检查;支部全体党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深刻查摆剖析自身存在问题,检视差距和不足,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提意见,使机关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严格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梁淑莲就机关支部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指出要从三个方面做表率、当示范:一是要在持续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做善于学习的表率。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局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学出对党的绝对忠诚,学出党的纪律和规矩的自觉遵从,学出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感、学出对体育事业的奉献担当。二是要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上见真章,做知行合一的表率。要把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贯穿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深厚情怀,充分体现到坚持和加强党对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体现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进一步细化项目清单、做实工作措施,力争在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丰富体育赛事活动供给、推进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等方面切实为群众办一些实事好事,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科学健身指导、“健身难”“健身贵”以及多样化的体育需求等“急难愁盼”的问题。三是要在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求实效,做履职担当的表率。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全方位推进全市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强省会”的进程中奋力谱写体育强市建设新篇章。要强化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探索运动促进健康的新模式,补齐全民健身设施短板,全力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要加强省运会备战训练,强化体教融合,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要优化发展环境,促进体育与旅游文化卫生农业等多业态融合,着力培育一批市场主体,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身休闲需求。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周阔在点评时表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会前准备充分扎实,检视反思问题客观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严肃,基本达到了排毒治病的预期目的。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继承好传统、解决好问题、运用好成果的意见建议。

  编辑:罗锦芝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