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召开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县成果第四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8-13 16:08   来源:贵阳市民宗委  

  为完成好全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各项工作任务,打好创建迎检冲刺攻坚战,近日,开阳县召开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县成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调度会。县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刚主持会议,县创建“九进”活动牵头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民宗委调研组在开阳调研期间发现的问题,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各类示范点建设融合发展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强调,县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和“九进”示范点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创建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各民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把“三个离不开”的思想贯穿于各族群众日常生活中,进而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要求,各牵头责任单位要不断强化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深化“九进”示范点融合发展,不断提炼总结,促进示范点常态化、制度化、专业化、有序化推进;各单位要紧扣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把示范点打造成为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特色亮点,以示范点为基础带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推进;要直面问题,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措施,结合党建和“三感”社区建设以及各单位主业主责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观念上不断转变,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融入各族群众思想意识中,促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纵深发展。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