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多样宣讲立体宣讲开门宣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8-13 14:35   来源:贵阳日报  

  8月12日,记者从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以“铸忠诚 颂党恩 强省会”为主题,通过多样宣讲、立体宣讲、开门宣讲,走进企业、农村、校园、社区,以灵活、贴近群众的宣讲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多样宣讲。为让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加强同群众的互动,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编汇了优秀共产党员革命故事,聚焦“七一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以“讲一个红色故事,唱一首红色歌曲,谈一段体会,献一片真情”为主要方式,全面开展宣讲活动。今年6月,该局在中石化贵安大道一号站和工作人员一起,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分享“铁人”王进喜的事迹,现场气氛热烈。

  立体宣讲。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把监管和服务结合起来,让宣讲“走出办公室”,走进企业、农村、校园、社区,延伸宣讲的宽度和广度,构建立体宣讲平台。8月初,在大学城思雅美食城,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党武分局工作人员把食品安全政策法规宣传与党史知识宣讲结合起来,向50余名经营户和平台公司代表进行宣讲。

  开门宣讲。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营造“人人都是宣讲员”的氛围,全局71名党员陆续深入田间地头,组织座谈讨论,用暖心乡音说家常事,让群众能坐得住、听得进、悟得深。7月上旬,该局宣讲员走进马场镇林卡村、马鞍村,用村民听得懂的语言和身边的事例开展宣讲,增强宣讲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

  罗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