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青年志愿者巡河公益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8 10:55   来源:贵阳日报  

  6月17日,在“6·18”贵州生态日即将来临之际,贵阳市政协、共青团贵阳市委和贵阳市青年联合会共同开展了以“凝聚青年力量 助力生态守护”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巡河公益活动,引领各界青年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

  当天,20余名市政协委员、市青联委员作为巡护志愿者,来到清镇市猫跳河老马河段巡河,一路观察河面、河岸的环境,并把发现的问题记录下来。同时,还在途中学习了贵州河流水系知识,河流巡护工作的内容、技巧、要求,简易水质检测方法以及河长制相关内容。随后,巡护志愿队伍还了解了河湖生态保护案例。

  巡护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开展此次巡河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亲身巡河了解水资源的真实情况,今后将以实际行动参加生态环境守护工作,助力贵州贵阳生态振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子月

  编辑:张强

  统筹:刘慕轩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