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新建垃圾转运站 杜绝垃圾乱堆放

发布时间:2021-08-13 10:54   来源:贵阳日报  

  近日,随着外墙粉刷完毕,高新区滨湖俊园3号楼垃圾转运站正式投入使用,困扰附近商户、居民的垃圾清运问题得到解决。

  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启动以来,大数据创客公园管理办公室在巡查中发现,滨湖俊园3号楼背后存在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桶满出、杂物乱堆乱放、地面油污横流、空气中臭味扑鼻等问题,影响附近商户及居民。大数据创客公园管理办公室责成物业公司立即整改,及时清运堆放的垃圾,加大地面冲洗频率。

  为彻底解决滨湖俊园3号楼背后垃圾堆放问题,改善卫生环境,8月11日下午,大数据创客公园管理办公室会同滨湖俊园物业公司现场踏勘,确定在3号楼背后新修建一处垃圾转运站,用于堆放滨湖俊园商业区产生的垃圾。同时,物业公司加大日常巡查及清洁力度,确保此处卫生干净整洁;对不听劝阻乱丢乱放的,加大处罚力度。

  据统计,高新区启动整改攻坚工作以来,大数据创客公园管理办公室共接到区级整改通知20条,自查内容81条,目前均已整改完毕。接下来,大数据创客公园管理办公室将继续严格对标对表,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定人定责,限时整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亚星)

  编辑:张强

  统筹:刘慕轩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