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13 10:54   来源:贵阳日报  

  8月2日,记者从贵阳高新区获悉,该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相结合,不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等,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阳高新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服务企业相结合,深入项目、深入企业,着力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贵州扬生公司想成立党支部,贵阳高新区工作人员走访了解后,立即对接区组织人事部,告知企业详细的办理手续流程并做好跟踪指导服务;贵州天骞质量技术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和贵州金洋检测工程有限公司需要招募新员工,贵阳高新区及时将企业岗位需求上报相关部门,借助省、市人社系统,面向全省积极推送企业岗位需求,并组织企业参加相关招聘会。

  此外,贵阳高新区陆续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基层行”等系列活动。区多个部门分别前往辖区学校、加油站、小作坊、医疗企业、物流仓储基地等,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共发现并消除隐患近千条,有效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贵阳高新区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为契机,积极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问题,推动全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雯文)

  编辑:张强

  统筹:刘慕轩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