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取缔一非法“菜市场”

发布时间:2021-08-13 10:54   来源:贵阳日报  

  8月10日,贵阳日报报道了经开区长江路轨道交通一号线B出口旁一小区门口的消防通道被商贩变成了“菜市场”。8月18日,记者回访时发现,原本堵住消防通道的“菜市场”已被取缔,整条道路变得十分通畅。

  当天上午11点,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探访,还未走进小区,就在路口处看到了一块2米高的告示牌,上面写着“全路段禁止摆摊设点、占道经营,违法者依法取缔”。告示牌下,不时有提着新鲜蔬菜的居民从此路过。

  “现在我们买菜一般都在小区的生鲜超市,或者是到菜市场去买,也挺方便的。”一位刚从生鲜超市买菜回来的居民说,经过整治,一个星期前摆在小区消防通道上的违规摊点已经被有关部门取缔了。

  记者注意到,在小区入口处,物业安装了一排电子围栏进行围挡。围栏上还缠着一些带刺的铁圈,防止卖菜的商贩再次进入。记者走进小区发现,此前吵闹的摊贩们已不见踪影,整条通道也变得干净宽敞。

  “以前这条路摆满了小摊,每天都吵吵闹闹的,过路也挤。现在好了,整治后,楼下清静了,也干净了。”家住该小区2栋的郭女士欣慰地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刚刚 实习记者 杨鸿)

  编辑:张强

  统筹:刘慕轩

  编审:魏成华